中南局開展危險品教員能力評估暨監察實踐培訓

  為滿足中南地區企業新增危險品教員的需求,中南局結合年度工作計劃,組織轄區各監管局危險品監察員于5月16至17日在深圳監管局開展了2019年第3期危險品教員能力評估測試暨危險品運輸監察實踐培訓活動,現場對南航、深航,湖北機場集團等9家單位的28名參評教員進行了驗證測評。

  因教員評估是危險品監察員工作實踐的一部分,本次教員評估結合兩年一度的危險品監察實踐培訓同時進行。評審組由來自9個監管局的監察員、同時為中南地區危險品航空運輸專家庫成員組成。中南局首先對到場監察員開展了關於危險品教員評估的理論培訓,讓監察員對危險品教員評估相關規章要求、工作程式、考核細則和工作重點有所掌握。隨後,通過參評教員隨機抽取題目試講、現場提問答辯、理論知識筆試等方式,監察員參與整個教員評估過程,對各企業參評人員實施了科學、客觀、全面的能力評估。

  本次活動,既緩解了行業日益增長的培訓需求與危險品培訓教員緊缺的矛盾,還加強了危險品監察員對於相關規章及文件的學習,有助於提高危險品運輸監察技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