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舉辦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班

  6月10日-13日、24日-27日,中南局分兩期在廣州舉辦了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連同3月份舉辦的新任監察員執法實務培訓,全局監察員順利完成了2019年度持續法律培訓任務。

  過去三年,中南局與知名大學合作,對監察員開展了側重法治思維和行政法律理論的培訓。今年,隨著深化改革的深入推進以及精準監管工作的全面鋪開,中南局將培訓重點進一步聚焦行業監管政策與實踐。本次培訓的課程包括了民航精準監管政策解讀、通航“兩個框架”體系介紹、行政訴訟典型案例分析、SES系統新功能模組講解、監管責任案例分組研討等多個方面,內容緊扣實際,針對性強。其中監管責任案例研討採取模擬法庭對抗的形式進行,控辯雙方針對兩個典型案例進行了激烈、深入地辯論,並結合民航執法實際進行了延伸討論,討論現場觀點頻出,精彩紛呈。通過案例研討,對監察員防範化解監管責任風險提供了有益的參考和借鑒,監察員對監管責任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強化了認識,大家一致認為,履行行業監管職責,必須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寧當惡人、不當罪人”,切實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在培訓期間,還按照管理局黨委工作部署,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集體觀看了中國天文學家、FAST工程首席科學家兼總工程師南仁東同志先進事跡錄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