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南地區飛行簽派員技能大賽正式啟動

  為深入貫徹習總書記對民航工作9.30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強化政治擔當,狠抓三基建設,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總體部署和管理局黨委“進一步強化三基建設”的工作要求,經管理局研究,並報全國民航工會和民航局飛標司同意,中南局將舉辦首屆中南地區飛行簽派員崗位職業技能大賽。

  本次大賽的主題是“踐初心、擔使命,弘揚當代民航精神、鑄就運控精益匠心”。本次大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包括理論考試、模擬實操和綜合知識競答等環節,將全面考察飛行簽派專業知識和實操技能、相關法規規章、民航強國建設相關內容,並將同步組織開展運控優秀論文徵集評選活動。大賽預賽將於11月底前完成,決賽將於12月底前完成。將通過大賽評選出團體、個人、優秀論文等獎項,併為個人綜合成績排名前2名的參賽選手,申報授予“全國民航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為個人綜合成績排名前3名的參賽選手,頒發“運控標兵”榮譽稱號;表彰作出突出貢獻的飛行簽派檢查委任代表。

  本次技能大賽是中南地區首次運控行業大比武,各航空公司均高度重視、積極參與,將通過本次大賽全面檢驗轄區各公司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建設成效,促進中南地區運作控制風險管控能力持續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