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穩步推進機場凈空一體化圖公佈工作

  為深化中南地區“放管服”改革,切實加強機場凈空管理,中南局自2017年起全面開展中南地區機場飛行程式保護區凈空專項整治,推進轄區機場凈空一體化圖的編制、審查及公佈工作。在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轄區機場凈空一體化圖審查工作已于2019年6月全部完成。

  為加快推進各機場凈空一體化圖公佈事宜,中南局以2019年12月31日為時間節點,協調各相關單位擬定了公佈計劃任務和時間表,明確了下一階段工作安排:一是由各監管局加快組織機場、設計單位與地方政府就一體化圖公佈時間開展進一步對接;二是針對機場總體規劃、飛行程式、導航設施等需要優化調整的,督促機場按照確定的總體規劃方案或相關審查意見,儘快確定調整計劃;三是要求設計單位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凈空一體化圖編制報告的優化修訂;四是針對推進過程中遇到的技術及管理問題,及時溝通反饋並研究提出解決措施;五是做好推進過程的督導工作,對未能按時公佈的機場,及時説明原因並制定後續計劃。

  凈空一體化圖的公佈涉及覆蓋範圍內的眾多地方政府及各相關部門,協調事項多,推進難度大,中南局將組織相關單位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抓,一個難關一個難關攻,確保及時出結果、出成效,使凈空一體化圖及相應的凈空審核管理新模式早日落地,實現簡政放權、提升效能、消除隱患,協同共贏的凈空管理改革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