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續推進轄區航空器真火實訓工作

  為進一步夯實中南民航消防救援“三基”能力建設,強化機場專職消防隊伍戰訓水準,中南局持續推進轄區機場開展航空器真火實訓工作。

  日前,在中南局的指導下,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對深圳機場消防員開展了首期集裝箱式航空器真火實戰培訓。此次培訓也是航科院航空器真火培訓科目在廣州白雲機場的首次推廣嘗試。

  本次培訓採用了理論講解、案例分析、分組互動、戰術研究、應用集裝箱式航空器真火實訓系統和MD82實體機實操訓練、訓後戰評等多種方式,課程覆蓋ARFF航空器滅火救援、航空器破拆、航空器主要結構、HRET操作理論、消防戰略戰術、貨機火災撲救、真火實訓及MD-82飛機黑暗濃煙環境下人員搜救實操等專業知識和操法,旨在提高機場消防員航空器火災實際處置能力、加強消防員心理素質鍛鍊。

  同時,中南局邀請學院派員進行培訓觀摩,積極推動民航廣州職業技術學院與中國民航科學技術院、白雲機場等開展“産、學、研”深度合作,進一步拓展民航消防員教育培訓平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