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進一步加強民航安保領域差異化精準監管

  針對民航安保領域監管,中南局積極轉變監管工作思維,加強民航安保精準監管研究,採取多種措施精準調配監管資源,進一步提高行業監管效能。

  一方面針對如何充分合理地利用有限的空防安全監管力量和資源提高空防安全監管的品質和效率,中南局開展民航安保監管專題研究,並出臺《關於進一步做好中南轄區機場安保精準監管工作的意見》。另一方面針對民航安保監管對象類型多、監管專業領域廣、監管事項內容多的特點,中南局加強安保監管數據分析研究,以民航行業監管執法系統(SES系統)為依託,對空防安全監管業務資訊的數據進行整合歸併,並在此基礎上實現數據多維度統計和深度分析,通過對數據內容分析空防安全監管主要存在的共性問題以及對近期典型案例和工作經驗進行分享,切實提升行業監管系統性原因分析水準。為精準投放監管資源,中南局還根據轄區機場實際情況開展了機場安保分級分類監管,不斷聚集監管重點,全面規範運用行業監管手段。

  下一步,中南局將進一步精準編制安保監管計劃,積極探索差異化監管,進一步轉變監管模式,切實加強民航安保領域的差異化精準監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