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面總結2019年“放管服”工作

  根據民航局工作部署,近日,中南局圍繞《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的通知》有關內容,對今年“放管服”改革工作進行認真梳理總結。

  2019年,中南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民航局“放管服”改革決策部署,突出重點領域,狠抓工作實效,取得了務實的工作成果。一是持續推進簡政放權,進一步釋放活力。主要包括:完成通航載客類聯合審定試點工作,不斷規範和優化通航經營許可,推進通用機場管理職責進一步下沉,大力推進航空公司維修許可“多證合一”,創新性開展“凈空一體化圖”工作成效顯著等;二是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防範化解安全風險。主要體現在:推動行業監管模式改革取得實效,圓滿完成通航監管模式調整試點,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和震懾力度,開展外航監察“颶風行動”,強化危險品運輸安全監管等;三是大力優化政府服務,提升便利,促進發展。包括:持續深化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提升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水準,積極推動轄區短途運輸發展,加快推進航空醫療救護試點,大力支援國産民用航空器發展,加快低空飛行服務體系建設,推進大灣區航空氣象協同決策支援平臺建設等方面。

  下一步,中南局將繼續貫徹“放管服”改革決策部署,堅決落實各專業、各領域簡政放權具體舉措,在“放”的同時,著力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確保轄區安全平穩運作。同時,不斷優化政務服務,提升服務水準,積極推行網上審批和“最多跑一次”,讓資訊多跑路、企業少跑腿,讓行政相對人有更多獲得感,切實推動轄區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