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南地區飛行簽派員崗位職業技能大賽決賽落幕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民航局黨組總體部署,強化政治擔當、狠抓“三基”建設、強化運作管控,12月12日,為期兩日的首屆中南地區飛行簽派員崗位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在廣州圓滿落幕。民航局飛標司涂衛軍副巡視員,中南局胡振江局長、劉衛民和李雙臣副局長出席,併為獲獎單位和選手頒獎。

  各參賽隊伍經過預賽選拔,最終決賽共有8支隊伍40名選手入圍。經過模擬機實操和綜合知識競答等各環節的激烈角逐,南航一隊獲得團體一等獎, 大賽個人綜合第一、二名南航簽派員岳武闖、金燁彬獲民航工會和民航局人教司所授予的“全國民航技術能手”稱號。大賽還徵集到各單位論文共153篇,經評選,對“十佳論文”作者授予優秀論文獎。

  胡振江為大賽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航空公司運控工作是中南民航運作保障體系和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基礎和核心保證,“運控就是要控安全風險”,要始終圍繞安全這個中心。他對此次大賽的組織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及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對轄區各單位進一步夯實運控工作基礎、強化專業隊伍建設、營造良好安全氛圍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希望各單位以賽事活動為契機,通過運控工作不斷為運作保障提質增效,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盯,以最強擔當、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實措施,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以高水準運控工作為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本屆大賽以“踐初心、擔使命,弘揚當代民航精神、鑄就運控精益匠心”為主題,自今年7月份啟動以來得到了民航局的大力支援,全面檢驗了中南地區各航空公司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建設成效,達到了“以賽促訓、以賽促練”的目的,進一步夯實了轄區運作風險管控能力基礎。管理局機關各部門與轄區各監管局、中南地區各航空公司及行業院校通力協作,精心組織、細緻籌備,圓滿完成了大賽全程各階段的籌備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