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召開工作研討會

  

  12月13日,中南局黨委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研討會議部署,召開年度工作研討會,系統總結回顧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管理局黨委書記楊進主持會議,局長胡振江及其他局領導、各監管局負責人及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管理局領導、各監管局負責人及機關部分部門負責人,圍繞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結合各單位、各部門實際,總結了2019年保安全、促發展等方面的工作亮點,梳理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工作意見和建議,謀劃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

  胡振江指出,2019年轄區安全運作工作總體平衡可控,但安全基礎薄弱、改革效能有待提升、發展不平衡不充分、隊伍建設存在短板等問題仍然存在。他強調,出現這些問題的根本原因是制度執行力仍不到位,並從制度意識沒有牢固樹立、制度落實的能力水準不強、制度執行的保障機制不夠完善、制度的科學性可行性不夠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深入剖析。他要求,一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控總量、調結構”穩中求進總基調,以提升制度執行力為抓手,不斷推進轄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二是要夯實安全基礎,提升發展品質,深化改革創新,狠抓內部管理,在規章落實上、戰略落地上、效能提升上、制度管理上下功夫,為建設民航強國戰略中南篇探索新路徑、釋放新動能、作出新貢獻;三是要統籌兼顧,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確保今年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順利收官,為明年工作打下堅定基礎。

  楊進指出,本次會議思路明、內容實、時效高、會風清、建議好、動力足,並用“大、高、難、勤、優”五個字對各單位、各部門2019年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面點評。他強調,2019年工作成績振奮人心,黨的建設呈現高品質發展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新成效,行業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幹部隊伍建設展現新活力,全面從嚴治黨形成新震懾。他要求,要準確把握當前面臨的形勢,圍繞中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一是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加強黨的建設為統領,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強化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二是持續在管理局黨的建設、安全治理、行業發展、服務品質、全國民航一盤棋、全面從嚴治黨等六個方面用心著力,不斷推動中南民航實現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管理變革;三是切實把此次會議成果轉化為善謀實幹的具體行動,落實到工作思路上、落實到具體措施中,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不斷向前邁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