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20年行政檢查計劃制定工作

  12月30日,中南局召開局務會議審議通過併發布《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2020年度行政檢查計劃》,包括SES與ASOP(機場安全監管系統)中的全部專業。計劃制定工作自11月19日啟動,至12月23日形成送審稿,前後歷時1個多月。

  為妥善做好計劃制定工作,確保行政檢查計劃科學合理,中南局制定發佈《2020年度行政檢查計劃編制指引》,規範了編製程序,明確了編制重點,並通過2019年行政執法專題工作會議進行了宣貫部署。同時,為適應民航局對雙隨機檢查計劃制定的新要求,中南局設置非雙隨機檢查計劃編制流程和雙隨機檢查編制流程兩套獨立程式,並以《2020年度行政檢查計劃編制各部門職責一覽表》的形式進行了詳細的任務分解,最終確保兩個形式的檢查計劃全部如期編制完成。

  2020年行政檢查計劃緊緊圍繞民航局精準監管工作要求開展,一是積極探索運用大數據,將計劃編制與企業實際掛鉤,與檢查實際掛鉤,與不安全事件掛鉤;二是努力實現精準調配監管資源,鼓勵運用交叉檢查和聯合檢查等方式,加強監管資源的統籌調配;三是繼續大力推動“放管服”改革力度,應用“雙隨機一公開”,進一步放鬆通航事項和經濟類事項的監管。2020年全局SES行政檢查計劃SID數共44663個,其中監管局44241個,局機關422個;ASOP行政檢查計劃SID數共15309個,其中監管局15195個,局機關114個;SES與ASOP行政檢查計劃SID數合計59972個。此外,根據雙隨機監管事項清單,2020年共選取109個SID制定雙隨機計劃,下一步將按照要求在SES中完成抽籤與任務分配。

  中南局將嚴格按照行政檢查計劃及有關要求,認真開展各項檢查任務,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執行力切實將檢查計劃落實到位,確保轄區安全、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