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機場點融合系統飛行程式正式實施

  點融合系統作為世界領先的新航行技術,2020年1月2日,在廣州白雲機場正式實施。廣州白雲機場成為中南地區首家實施點融合系統飛行程式的機場。

  實施首日,為保證廣州白雲機場運作安全,同時充分體現和驗證點融合系統在空域緊張機場的優越性,中南空管選擇在北京時08:00—11:30的早高峰時段進行運作驗證,採集數據。首次實施的3個半小時內,四個方向的點融合程式共有56架次航班選擇執行點融合程式,其中國內航空公司執行54架次,國外航空公司執行2架次。

  根據現場管制員反饋,點融合技術降低了空地雙方的工作負荷,在運作時段對提高效率和容量,減少延誤有較為明顯的效果。後續中南局將會加大推進力度,擴大運作時段,推動點融合系統飛行程式在其他進場方向的運作。

  新年起點,中南局將繼續砥礪奮進,踐行“真情服務”,提升“運作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