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會議召開

  

  1月10日,中南局組織召開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劉鶴副總理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2020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安全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轄區2019年安全責任考核情況,對中南轄區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總結,對當前中南民航的發展形勢與任務作了深入分析,圍繞推進中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2020年中南民航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中南局局長胡振江在會上作了工作報告,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副局長劉衛民、李雙臣出席會議。廣州民航各主要單位負責人在管理局主會場參加會議,其他單位在各監管局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楊進先後傳達了國務院劉鶴副總理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局長馮正霖題為《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提供制度保障》的工作報告。李雙臣傳達了民航局2020年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劉衛民通報了轄區2019年安全責任考核情況。會議還就2020年轄區春運工作作了強調與部署。

  會上,胡振江作了題為《將執行力建設貫穿治理體系能力現代化進程 全面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的工作報告。胡振江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新中國民航成立和“兩航起義”70週年。這一年來,中南民航大事多、要事多、盛事多、亮點多。全轄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民航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有力確保了安全形勢平穩可控、轄區發展日新月異、深化改革紮實推進、服務品質不斷提升、管黨治黨全面從嚴。胡振江代表中南局向全行業一直以來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地做著不平凡工作的全體中南民航人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會議要求,中南民航要積極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2020年行業工作的總體要求、安全目標、發展指標和主要任務,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四個關係”總開關,貫穿“一條軸線”、抓住“兩項重點”、圍繞“三大問題”、做到“四個落實”,以提升制度執行力為總抓手,著力確保航空安全,著力加大發展協同,著力提升服務品質,著力推動改革創新,著力全面從嚴治黨,圓滿完成中南民航“十三五”規劃各項任務,為中南民航“十四五”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為實現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任務全面完成,全轄區要從以下五個方面強化落實:一是以體系完善強化安全能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9個方面26條措施,按照“一二四六”的基本思路重拳治標、潛心治本,堅定政治擔當不動搖、狠抓風險防控不手軟、強化“三基”建設不鬆勁、聚焦制度建設不偏移;二是以創新發展促進戰略落地。圍繞轄區全年發展指標,緊緊圍繞服務“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強化頂層設計、加大政策協同、形成發展合力、提升有效供給,扎牢鞏固“穩”的根底基礎,拓展提升“進”的空間品質,服務國家戰略部署落實、確保高品質發展不斷深入、推動重點任務有序開展、支援航空物流更好發展;三是以效能革命推動改革攻堅。堅持問題意識、目標導向,積極克服行業發展的“瓶頸期”“波折期”效應,劈荊斬棘、攻堅克難,堅持爬坡過坎不停歇、改革攻堅不止步,調整行業監管理念、釋放行業發展活力,爭做行業改革發展的“試驗田”,打通空域運作資源瓶頸、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積極為通航鬆綁減負;四是以品質提升確保真情服務。以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前進方向,更好順應經濟社會新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新期盼,進一步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繼續狠抓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品質工作,嚴格落實行業航班正常工作目標,切實改善航班正常、持續增強智慧建設、全面提升服務品質;五是以狠抓落實從嚴管黨治黨。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刻領會、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徵和優越性,深入推進中南民航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為民航強國中南篇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障,在推動黨的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打好三大攻堅戰上用心著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