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新一輪精準扶貧

  1月15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長赴定點扶貧點湛江市雷州松竹鎮方家村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雷州市領導、廣東機場集團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胡振江現場為貧困戶發放慰問品,入戶走訪了特困戶,深入了解村民的家庭狀況,實地查看村民居住環境;看望和慰問了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和村幹部,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並提前向他們致以春節問候和祝福,勉勵他們在新的一年裏做實做細精準扶貧各項工作,排除萬難打贏脫貧攻堅戰。

  胡振江強調,精準扶貧開展以來,中南轄區各單位、部門不懈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明顯。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轄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扶貧工作的指示精神,積極響應民航局扶貧倡議,把中南局湛江扶貧點與民航局新疆扶貧點有機結合起來,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實,在精準脫貧上想辦法、出實招、見真效,全面奪取脫貧攻堅的勝利果實。一是充分發揮作用,扶貧工作人員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煉黨性,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不斷提高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二是拓寬扶貧渠道,要加強對駐村工作隊的關懷,充分利用扶貧聯盟等平臺和社會資源,多方尋求辦法,採取多種措施,營造扶貧工作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努力實現扶貧扶志;三是加強隊伍建設,利用扶貧工作平臺,讓更多幹部參與進來,尤其是年青幹部,更需要深入扶貧一線,接受艱苦奮鬥的教育,為更好地在工作崗位上履職盡責奠定堅實基礎,鍛造一支作風優良的高素質隊伍。

  下一步,中南局將更加深入了解扶貧工作的進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力求施策精準,不斷提高幫扶實效,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