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湛江機場春運保障和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委會、民航局關於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系列要求,切實抓好中南轄區春運保障各項工作,近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長帶隊赴湛江機場開展春運保障和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督導。

  胡振江帶領督導組深入湛江機場候機樓、機坪以及駐場的藍天油料湛江供應站、南航通航湛江基地、湛江空管站等運作生産一線查看春運整體運作秩序,實地檢查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落實情況,並親切慰問一線員工。各單位圍繞春運保障、安全生産責任制落實、集中整治活動部署動員、自查工作方案制定、隱患排查治理、安全風險防控等方面進行了彙報。

  胡振江認真聽取了各單位的工作情況彙報,並對各單位前期工作予以了肯定。胡振江指出,今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圓滿完成開局春運保障任務意義重大。胡振江強調,今年春運是近8年來最早的一年,節前學生流、務工返鄉流、探親流相互疊加,保障壓力大,各單位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春運和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複雜性。胡振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構築嚴密有效的安全和服務保障體系,以“零容忍”的態度咬定安全不放鬆,以“零起點”的心態真情服務不打折;二要強化“三基”建設,落實主體責任,持續抓好一線班組建設,不斷增強基層班組安全保障戰鬥堡壘作用,要針對局方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中發現的突出問題,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隱患,扎紮實實抓好各項整改工作措施落實,堵塞安全漏洞,系統防範化解風險,確保安全運作平穩有序;三要加強應急管理,要未雨綢繆,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加強值班備勤和資訊管理,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和安全資訊報告制度,及時溝通春運和安全動態,確保發生緊急突發情況時,能迅速響應有效處置。

  湛江機場各主要運作保障單位紛紛表示,將強化管控,採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好局方有關要求,確保安全運作、服務優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