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2月11日,中南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會議由胡振江局長主持,管理局領導出席,各監管局主要領導、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中央疫情防控工作有關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會議要求,管理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視察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各級黨政幹部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堅持在重大考驗面前考察識別幹部,廣泛發動和依靠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總體戰、阻擊戰。

  會上,湖北監管局重點彙報了湖北民航全力配合地方開展疫情防控的各方面情況。各監管局彙報了各自轄區疫情防控、物資運輸、人員防護等情況。

  胡振江強調,湖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但下一步疫情防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單位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做好習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部署“五點要求”的基礎上,從以下方面認真做好,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一是要高度重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嚴厲杜絕麻痹鬆懈思想,保持清醒頭腦,戒驕戒躁,確保責任層層傳導、壓實落實;二是要在疫情防控中凸顯政治擔當和大局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讓黨徽閃亮在疫情防控一線;三是堅持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牢牢把住安全這條“民航業的生命線”,加強特殊關鍵時期安全監管,為疫情防控工作營造安全順暢的良好運作環境,著力防範複雜天氣運作風險,做好人員資質管理,結合實際開展遠端監管;四是要全力支援配合地方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強化溝通、密切協同,堅持人民群眾利益高於一切,加強救援物資運輸、特殊保障現場督導;五是要全面加強內部管理,認真做好加強疫情防控日誌工作,避免人群過度聚集,科學合理做好辦公場所衛生管理、人員防護和物資儲備盤點核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