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海口美蘭國際機場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中南局黨委副書記吳純率督導組對海口美蘭國際機場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查,指導該機場全面做好春運返程、復工復産返程節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保障工作。

  督導組一行依次體驗旅客進港流程和出港流程。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採取“手持測溫槍+紅外測溫門”相結合,限定候機樓出入口,實現對出港旅客測溫全覆蓋,旅客進入出發廳後能第一時間從視聽了解疫情宣傳教育資訊;為提高出港旅客測溫效率,防止旅客長時間大量聚集,該機場增配兩台無感紅外測溫門,實現出港旅客測溫全覆蓋和快速通行。督導組又來到隔離區詢問了解發熱旅客處置流程。在督查期間,督查組親切慰問一線員工,向他們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叮囑他們一定做好自身防護,在此基礎上認真開展防疫和運作保障工作;對機場管理層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從以下幾方面堅決貫徹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一是靠前指揮,及時掌握一線情況,加強組織宣傳提高一線員工對疫情的理性認識,上下一心共同防疫,在此關鍵時刻不能有絲毫鬆懈。二是強化重點區域如候機樓、重點設備設施如旅客巡回巴士及空調系統等的消毒。三是針對春運返程、復工復産返程高峰特殊時間結點,要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四是要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兩手抓”。

  截止目前,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對進港旅客測溫共計13.8萬人次,出港旅客測溫共計31.3萬人次。海南監管局也將持續貫徹落實民航局和中南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強機場安全運作監管,為共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盡職盡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