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氣象服務平臺上線

  2月19日,中南局通過華為WeLink視頻會議軟體,線上上召開了中南地區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氣象服務平臺發佈會議,陳維副局長參加會議並宣佈平臺正式上線。管理局氣象處、通航處、黨辦等相關部門參加了此次會議,中山大學、中南空管局、華為、阿裏、民航幹部管理學院、中國民航報社、風雲天地、數鵬通、易天氣等單位和公司也參加了本次會議。

  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到了關鍵階段,根據中央及國務院的工作部署,民航局動員全國航空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多家通用航空公司身先士卒,成為空中救援的重要力量。冬春之交湖北等地低雲低能見度、降雪、空中積冰頻發,春雷萌動,對航空運輸飛行尤其是通航飛行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由於缺乏低空探測資訊和精細化預報手段,通航氣象保障遇到不少的障礙。

  中南局組織開發“中南地區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氣象服務平臺”,一定程度上彌補了通航氣象保障短板,保障了通航飛行安全順暢,解決抗疫救援的部分難題。服務平臺開發迅速、功能全面,並同時推出網頁版和手機APP,在疫情期間向參與救援的通航企業、通航機場、民航單位以及相關機構免費開放使用。

  陳維在會議上表示,感謝各參會單位和公司的大力支援,在中南局提出開發“中南地區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氣象服務平臺”的倡議以來,各單位和公司無私奉獻,無償提供數據、技術、雲資源,無償開發,並且以最快的速度推出系統上線,充分體現了大家的愛國擔當精神。各單位在會後要繼續加強溝通協作,在飛行保障工作上要緊密聯繫,積極把平臺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切實保障通用航空飛行安全,為抗疫救援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