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

  近日,中南局以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目標任務,對疫情防控期間各項重點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

  中南局要求轄區民航各單位,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既保暢通、又防擴散,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緊復工復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強調疫情防控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咬緊牙關、再接再厲,堅決落實中央16字總要求、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著力做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前往湖北的生活和醫療用品、醫護救援人員運輸順暢,並做好醫護人員撤離等運輸任務的充分準備。二要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擴散,強化主體責任落實,針對復工復産、返工返學需求,堅持分區分級精準施策,持續加大風險隱患排查力度,堅決防止通過機場和飛機客艙傳播疫情風險,堅決防止國際“疫情回流”風險。三要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加強形勢分析研判,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既要積極當好經濟社會復工復産的交通“先行官”,又要有力有序推進各單位自身的復工復産。四要毫不放鬆抓好內防內控,切實加大幹部職工個人防護,進一步細化工作人員返崗工作指南,進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應急管理制度機制,不斷提升風險管控能力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