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民航河南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至4日,中南局局長胡振江率督導組先後前往鄭州新鄭機場、洛陽北郊機場,走訪調研河南轄區新冠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及安全運作保障有關情況並進行工作指導,同時對各項工作執行落實情況開展現場檢查。河南監管局局長戚俊陪同參加調研督導。

  調研組先後走訪了鄭州和洛陽民航各主要運作單位,了解疫情防控前期總體情況和下一步復工復産工作安排,就特殊時期安全生産運作工作作了強調,同時按照“執行力建設年”工作計劃,對各單位工作事項的執行落實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在南航河南公司,調研組要求應重點做好GOC等工作場所的疫情防控和秩序管控,向正在開展飛行準備的機組了解過問了防護要點和機上防控措施,並強調務必杜絕“帶病上崗”,要做到“切實阻斷疫情的空中傳播渠道”。在新鄭、北郊機場,調研組實地查看了解了旅客保障全流程中各環節的廣播宣傳、體徵監測、處置方案以及工作人員防護等工作落實情況,重點針對涉京航班保障開展了檢查,並強調要在確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民航復工復産順利高效。調研組還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各單位涌現出的專班隊伍組建、支援湖北民航、加強人員管理、業內守望相助等好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胡振江代表中南局黨委,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和運作保障第一線的河南民航人表示慰問,向他們不懼危險、戰疫逆行、堅守崗位、擔當奉獻的精神給予崇高敬意。

  在河南民航疫情防控等有關工作調研會上,調研組認真聽取了各主要單位情況彙報,並結合民航黨組關於近期疫情防控等有關工作精神進行了研判部署。會上,胡振江強調,“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越到關鍵時刻,就越是考驗河南民航各級領導幹部的使命擔當。河南民航要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十六字要求,齊心協力、共克時艱,聚焦以下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履職擔當,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總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總體戰、阻擊戰、人民戰,突出河南民航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做好疫情相關輿論資訊管控;二是著眼當下、結合實際,積極穩妥做好近期轄區行業復工復産工作,在配合地方開展分區分級管理、落實航空旅客流向追溯的同時,科學合理地逐步恢復航班運作,助力地方社會經濟復蘇回暖,同時切實阻斷疫情空中傳播鏈條,嚴格涉京航班防控措施、嚴防國外疫區輸入性風險;三是聚焦安全、把控運作,進一步增強民航行業的政治敏感性,堅持宏觀和微觀管理並舉,在關鍵特殊時期嚴防“忙中出亂、閒來麻痹、慌中出錯”,把好轄區行業運作的主體責任落實關、人員資質能力關、設備設施基礎關、風險隱患排查關,推進實施法定自查,確保河南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