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湖南民航單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3月10日,中南局副局長陳維到湖南長沙,現場督導民航湖南轄區單位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及安全運作工作。湖南監管局局長李淑亮陪同督導。

  督導組先後走訪了湖南空管分局、湖南機場集團、南航湖南分公司、廈航湖南分公司等民航企事業單位,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前期總體情況和下一步復工復産工作安排,就特殊時期安全生産運作工作作了強調。到長沙黃花機場進行了現場督導,重點查看了機場候機樓整體運作秩序及人員崗位設置、安全檢查、防疫設備配備、疑似病例轉運和防控工作情況,了解機場旅客增長情況。

  陳維對湖南民航企事業單位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民航在疫情阻擊戰中,萬眾一心,鬥志昂揚,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運作安全平穩,復工復産有序推進。他代表管理局向堅持奮戰在湖南民航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全體幹部職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

  陳維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時候,疫情形勢發生了新的變化,防止輸入性風險成為了當前非常重要的任務。首先,湖南民航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不能有絲毫鬆懈,航空公司、機場要落實好航空器、機場的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阻斷疫情的空中傳播渠道。其次,要堅守安全底線,防止“忙中出亂、閒來麻痹、慌中出錯”,把好轄區行業運作的主體責任落實關、人員資質能力關、設備設施基礎關、風險隱患排查關。第三,積極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産。打通“大動脈”,促進“微迴圈”,做好人員、物資、設備配備,努力保障員工日常防護物資需求,做到抗擊疫情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