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檢查珠海民航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3月11日,中南局副局長劉衛民率管理局運輸處、廣東監管局督導組前往珠海,督查珠海民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並看望慰問民航一線工作者。

  督導組一行先前往珠海機場,聽取珠海機場新冠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情況彙報,現場檢查了機場進出港旅客體溫測試點,進港旅客身份查驗區、發熱旅客臨時隔離點、機場應急救護站、實地驗證入境旅客電子申報程式和進京旅客體溫測試和申報程式,檢查和詢問值機櫃檯和安檢等一線崗位員工疫情防護措施,督導組還現場檢查了珠海機場T2航廈、國際到達廳等重點工程復工復産推進情況和防控工作落實情況,要求珠海機場要繼續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積極加強與地方政府部門的聯防聯控,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在確保員工各項自我防護措施落實到位的同時,逐步將工作重心轉向復工復産和安全生産上來。

  隨後,督導組一行前往珠海空管站,重點了解空管一線員工防護措施,管制人員人力資現狀和航班保障情況。檢查了塔臺疫情防護和工作開展情況,了解專業人員疫情期間資質培訓情況,要求珠海空管站繼續做好員工日常疫情防控,加強各項防護措施,確保管制工作秩序,同時積極加強與局方溝通協調,確保各類專業人員資質現行有效。

  劉衛民指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珠海民航人積極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控的各項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各地各方已進入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繼續堅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保持清醒頭腦,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履職擔當,再接再厲,毫不動搖,繼續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要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總體目標,積極投入力量,開展復工復産,穩步推進重點工程建設,確保疫情期間安全運作平穩可控;要堅持科學防控,做好疫情期間職工關心關愛。同時,督導組代表民航中南局黨委,向堅持在“戰疫”一線的珠海民航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要求各單位繼續咬緊牙關、加強協作、相互配合、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