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強調持續推進“執行力建設年”工作

  為貫徹民航局工作會議精神,確保全年各項工作落實,不斷提升中南民航行業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中南局將2020年確定為“執行力建設年”。3月12日,中南局採取隨機方式,抽取“執行力建設年”工作任務事項與主辦單位,專題聽取執行落實情況彙報。

  中南局胡振江局長在會上就前期工作執行情況作點評,強調“執行力建設年”工作作為促進全年任務貫徹落實的主線作用,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進一步要求:一是完備體系、查漏補缺。制度建設不是一朝一夕,更要做到只爭朝夕。要緊緊圍繞法治建設,以體系建設、規章建設為牽引,不斷穩固根本、打牢基礎,以法治建設促進轄區安全運作長治久安。二是加深認識、濃厚氛圍。要進一步濃厚“規章執行文化”“手冊執行文化”的氛圍,打通規章制度落地執行的“最後一公里”,確保各項規章程式、運作標準執行到位,牢牢守住轄區安全運作的底線、紅線、生命線。三是管在日常、嚴在經常。對照管理局中心工作進度安排,堅持宏觀與微觀管理相結合,科學合理分解落實工作任務,做到“規章執行到細微、功夫落實在日常”,確保執行得力、執行有力。四是沉得下心、穩得住氣。要在“執行力建設”工作的“實”字上統籌發力、落筆著墨、履職擔當、善做善為,將任務落實到行動、落實到一線、落實到基層。四是嚴格督辦、形成閉環。管理局將加大對各單位“執行力建設年”工作的督導檢查,同時也將責成有關部門針對重點任務、重點事項,開展不定期抽查,及時總結經驗、檢驗成效,使“執行力建設年”工作形成制度、形成機制,持之以恒鞏固強化。

  下一步,中南局將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制度建設,落實工作責任,嚴格監督檢查,統籌推進工作,確保目標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