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導潮汕民航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3月16日,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率中南局計劃處、空管處、黨辦以及廣東監管局組成督導組,前往潮汕機場督導各民航單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並看望慰問民航一線工作人員。

  3月16日,督導組一行抵達潮汕機場後立即開展現場檢查,督導組查看了候機樓旅客進出港體溫測試點、應急救護中心、安檢區等防疫工作情況,重點關注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機制和流程。對機場航站區擴建、跑道延長線及站坪擴建等重點工程,督導組進行了現場檢查並了解復工復産疫情防護措施。

  3月17日,督導組首先到被選定為汕頭市新冠肺炎定點隔離酒店的汕頭民航酒店,看望慰問隔離在酒店的工作人員和汕頭市有關部門駐點工作人員。楊進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汕頭民航酒店積極支援和配合地方防疫工作開展,酒店工作人員發揚不怕死、不怕苦、甘於奉獻的精神,紮實細緻耐心開展各項工作,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入境留觀人員,這是自覺踐行當代民航精神的集中表現,充分體現了當代民航人的責任擔當,他代表管理局黨委向酒店工作人員致以誠摯的慰問和表達崇高的敬意,並給酒店贈送了口罩和防護服等防疫物資。

  隨後,督導組前往汕頭空管站,到塔臺檢查空管運作指揮工作開展情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楊進對空管站疫情防控工作和生産保障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汕頭空管站要在繼續從嚴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牢守安全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克服麻痹鬆懈思想,精心保障每一個航班,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不誤。

  最後,督導組前往南航汕頭公司,檢查了南航運作指揮工作情況和機組航前準備工作情況等。南航汕頭公司還簡要彙報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復工復産情況以及公司積極採取措施,緩解疫情影響等方面的工作。

  楊進表示,此次督導組到潮汕機場開展工作督導,一方面是對近期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等方面的重點工作進行督導檢查,另一方面也是帶領計劃、空管等相關專業部門,下沉一線,了解實情,會診把脈,服務企業,力爭為揭陽民航的發展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援。同時,他代表中南局黨委,向堅守和奮戰在民航疫情防控一線的潮汕民航全體幹部員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他強調,在當前關鍵時期,各民航單位一定要有一盤棋的思想,共克時艱,共謀發展。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首要任務,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三版)和廣東省委省政府相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從嚴把好各道關口,做到慎終如始,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堅持到最後的勝利。二是進一步嚴控疫情輸入性風險。面對當前全國疫情形勢積極向好,境外疫情輸入風險不斷增高的態勢,要加強與海關、檢疫、地方衛生部門的協調聯控,全面準確做好旅客如實申報,及時妥善處置發熱特殊旅客等方面的工作。同時,各單位要做紮實細緻做好員工個人防護,防護物資配備要傾向一線、傾向基層員工,保證每一位員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三是進一步加強安全運作。越是到了疫情防控的關鍵期,越要重視航空安全。各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堅持“安全第一”理念,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抓、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的盯,確保安全生産平穩可控。同時,要高度關注機場改擴建期間的航班運作,加強運作單位之間的協調配合,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四是進一步加快復工復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要加緊落實“六穩”、“四保”舉措,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抓緊推進機場各項重點建設工程。航空公司要根據市場情況,安全有序恢復航班運作,機場和航空公司要共同攜手積極爭取地方和行業優惠政策,降低疫情影響。各單位要堅定信心、守望相助,全力爭取疫情防控和促進轄區行業高品質發展的雙勝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