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進適航審定工作梳理落實主管監察責任

  為了貫徹落實2020年中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將執行力建設貫穿到轄區適航審定管理工作,近期,中南局在對前期工作的全面總結和梳理的基礎上,採取劃分區域工作組和指定主管監察員的工作方式,進一步壓實監管責任。

  通過劃分區域工作組和指定主管監察員工作,一是落實“加壓”要求。工作組及主管監察員直接面對轄區製造生産持證單位,能進一步強化力度,保證好航空産品製造品質;二是落實精準監管要求。通過主管監察員對製造生産持證單位的管理規範性、産品關鍵性和單位活躍情況進行評估,確定監管頻次,確保每次監管工作更加精準;三是落實真情服務要求。轄區中的航空設計單位/製造生産持證單位、運輸/通用航空公司、以及對申請各類相關事項單位,都可以通過工作組及主管監察員進行諮詢和聯絡業務辦理,方便企業,拉近業務辦理距離。

  中南局陳維副局長充分肯定了管理局審定工作的梳理和調整,同時要求必須抓好落實,加強整體統籌、分工合作,進一步提升中南局適航審定工作,推動中南轄區民用航空産品製造高品質發展,特別是推進大客飛機項目的零部件設計製造和運輸飛機替代部件研發製造工作,為大型運輸飛機多造“備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