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不斷強化民航無線電管理工作

  根據管理局臨時機構調整工作部署,結合近期人員變動情況,中南局對無線電管理委員會成員進行了調整,並進一步明確了工作要求。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及《中國民用航空無線電管理規定》,無線電管理委員會負責轄區內各類民用航空無線電管理業務的檢查和監督、無線電臺(站)設置、頻率及呼號指配、航空器電臺執照辦理、干擾處理以及協調地方無線電管理機構等工作,通過合理分配無線電頻率資源、有效維護航空電磁環境等方式,切實保障飛行安全、正常。

  下一步,中南局無委將多措並舉,繼續做好民航無線電管理工作。一是內部挖潛,完善民航無線電頻率資源分配及使用管理,在頻率資源緊張的情況下,通過優化設臺用頻,滿足運作需求;二是加強監管,督導各運作單位對影響無線電正常秩序的隱患做到早發現、早治理,紮實做好民航電磁環境保護;三是協同配合,強化與地方無線電管理部門的溝通合作,建立GPS干擾、反無人機系統管理等重點問題應急處置長效機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