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進一步加強復工復産期間航空安全工作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航空運作量不斷增加,運作安全風險呈上升趨勢。為狠抓關鍵環節,嚴控運作風險,確保安全運作持續平穩可控,近日中南局下發通知,部署轄區單位進一步加強復工復産期間航空安全工作。

  中南局對轄區單位作出五項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管理。按照“認真、科學、冷靜”的原則,嚴防“忙”中出亂、“閒”來麻痹、“慌”中出錯。二是精準科學施策,嚴控運作風險。狠抓人員技能熟練度降低、人員思想麻痹鬆懈、運作量快速增長等突出安全風險,確保風險可控。三是深入排查隱患,盯緊關鍵環節。強化安全隱患整改閉環,抓好關鍵環節安全管控,完善應急處置預案,確保運作平穩。四是堅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建立健全復工復産期間的疫情防控機制,著力抓好外防輸入。五是加大執法力度,嚴格安全監管。堅持執法與服務相結合,創新手段、精準施策,對轄區單位復工復産期間的安全工作情況開展重點督導,對違規違章行為保持高壓態勢。

  中南局要求轄區單位按照上述部署,儘快制定復工復産應對方案,細化風險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關鍵環節,合理把控運作總量,確保復工復産期間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