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制定實施方案全面落實“八字要求”

  監管局是民航行政管理體制的組成部分和重要基礎,加強監管一線能力建設是完善民航治理體系提升民航治理能力的重要內容。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確保2019年5月民航局黨組提出的“ 加壓、減負、撐腰、充電” 要求(簡稱“八字要求”)落地見效,近日,根據《民航局關於印發切實為民航基層監管一線加壓減負撐腰充電相關措施的通知》要求,經中南局法治建設領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中南局印發《關於切實為民航基層監管一線加壓減負撐腰充電措施的實施方案》。

  該實施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確立了切實提升監管局的監管能力和監管效能的工作目標,明確本項工作由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法治建設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實施。同時該實施方案還將民航局《切實為民航基層監管一線加壓減負撐腰充電相關措施》中的具體任務與管理局各部門具體工作職責進行對接匹配,結合民航局《關於印發民航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任務分解表的通知》和中南局2020年工作會議報告細化分解的重點任務,對落實“八字要求”的重點工作進行明確的任務分工,制定了重點任務分工表,提出了監督檢查要求,以確保民航局各項措施在中南局落地見效。

  該實施方案的出臺,有利於“八字要求”在中南局的全面貫徹落實,有利於抓好中南局“執行力建設”關鍵,有利於基層一線監管能力和監管效能的持續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