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發佈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

  按照國務院安委會和民航局統一部署,結合中南民航安全工作實際,中南局制定發佈《民航中南地區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要求轄區各企事業單位認真貫徹落實,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隱患排查有成效、責任體系有提升、制度建設有突破”,為新時代民航強國中南篇建設築牢安全根基。

  此次行動方案主要圍繞“思路一條線、責任一張圖、任務一張表、檢查一張單”開展:一是加強宣貫學習,積極開展“三個敬畏”專題教育,深入剖析講解不安全事件典型案例;二是參照《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思維導圖》,進一步明確和壓實各級安全責任,打造安全制度體系,加強隊伍建設和作風建設,提升安全生産投入;三是按照方案《重點任務表》確定的65項重點任務,嚴格落實工作任務,強化隱患治理、風險管控,後續,管理局、各監管局將持續開展方案落實的監管督導工作;四是依託SES(民航行業監管執法資訊系統)建立專項整治地區監管事項庫,由各監管局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企事業單位開展專項法定自查。

  各企事業單位要高度重視,提高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找準整治方向,建立長效機制,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有效閉環,切實保障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