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積極推進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試運作工作

  建設行政審批服務平臺,是民航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務服務水準、推動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手段。為認真落實民航局要求,中南局採取得力措施,切實做好行政審批服務平臺試運作的各項工作。

  中南局自前期溝通平臺建設需求,到現階段實行線上線下同步運作,全程積極配合民航局工作,全力推進平臺研發和應用。一是做好溝通協調,採取多種方式就平臺建設情況、公文流轉流程、審批事項辦理、業務處室需求等不斷進行溝通協商,為平臺建設打好基礎,並在試運作期間認真組織開展試運作工作,通過實操發現並反饋問題,促進平臺改進。二是明確職責流程,在賬號申請過程中明確了各崗位的分工,制定了《行政審批服務平臺審批流程圖及相關部門職責》,明晰了相關部門的工作職責和審批流程。三是加強宣傳引導,在中南局網站發佈了《航空營運人運輸危險品資格批准等六個行政審批事項實行線上線下同時受理的公告》及《行政審批服務平臺使用指南》,引導行政相對人通過平臺開通賬戶、提交申請、線上查詢受理情況等。日前,已有行政審批事項申請通過平臺成功受理並已進入審批階段。

  下一步,中南局將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積極推進平臺應用,為行政相對人提供全面、高效、統一的民航行政審批服務,進一步提升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規範化便利化水準、提高辦事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