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嚴防聚集性疫情專項檢查工作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繼續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嚴防聚集性疫情的通知》要求,中南局結合實際,積極行動,穩步開展專項檢查工作。

  一是加強領導,進一步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常態防控下嚴防聚集性疫情工作。設立以分管疫情防控副局長為組長、相關處室參加的“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嚴防聚集性疫情”工作專班,統一組織、協調、督導,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各項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在民航中南地區得到堅決貫徹落實。二是細化方案,結合轄區疫情防控實際制定下發《民航中南地區“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嚴防聚集性疫情”專項檢查工作方案》,明確了檢查工作重點,規範了檢查標準,切實做到組織到位、責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認真檢查,結合單位實際查漏洞、補短板、紮實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7日,各監管局共完成12家基地航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總體落實情況,37家民用運輸機場和194家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手部消毒工作落實情況開展了專項檢查。

  通過專項檢查,集中整治,中南轄區各單位認真梳理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點,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嚴防聚集性疫情,強化了防止疫情反彈,阻斷疫情通過民航途徑傳播,與屬地聯防聯控築牢外防輸入防線等各項工作得到了進一步鞏固、推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