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就全面提升監察員綜合素養提出十條意見

  監察員是推動和保障行業安全運作發展的重要資源力量,監察員隊伍能力素質的高低決定著行業監管的品質和效能。近年來,在民航局的領導和部署下,中南局監察員隊伍建設和資質能力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為中南民航安全運作和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時,監察員隊伍的資質能力、綜合素質、作風紀律還存在短板,與民航強國建設和轄區高品質發展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

  為全面提升監察員綜合能力素質,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高、法治意識強、業務能力精、作風紀律硬的監管隊伍,中南局近日印發《關於全面提升監察員綜合素養的意見》,從“不斷提升監管工作政治站位”、“不斷夯實以‘三個敬畏’為內核的監管作風建設”、“不斷強化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監管品質效能”、“不斷壓實監管責任體系”、“不斷深化執法規範化建設”、“堅決落實‘放管服’決策部署”、“正確行使監管執法裁量權”、“不斷加大監管執法監督力度”、“大力培育積極監管文化”等十個方面,作出了針對性的部署要求,提出了具體務實的工作舉措,確保監察員將各項監管職責履行到位,切實推動轄區安全運作和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鼓勵監察員先行先試、敢為人先,不斷豐富監管工作實踐內涵,為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