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積極開展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0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中南局踐行“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理念,提前謀劃,及早部署,積極開展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

  一是提高思想認識。中南局召開工作研討會,進一步認清當前網路安全嚴峻形勢,提升全民網路安全意識和技能,是國家網路安全工作的主要內容;維護網路安全是全社會共同責任,需要局方、企事業、社會組織和個人共同參與,共築網路安全防線;二是加大宣傳力度,線上線下齊發力。線上通過中南悅讀會微信公眾號平臺推送,分別用“安全上網”、“安全辦公”“出門在外”三個篇章介紹了政企單位人員安全用網規範。線下印發網路安全宣傳手冊和書籤,廣泛宣傳網路安全知識和防護技能,從防釣魚WiFi、防惡意軟體、防網路電信詐騙、防漏洞攻擊、防釣魚郵件、個人資訊保護、居家防疫期間的線上學習與辦公安全等方面闡述了“如何應對常見網路安全風險”;三是強化交流。借助民航網路安全年會平臺,洞悉行業最新技術發展與安防理念,加強局方監管經驗、行業安全防護技術和安全態勢交流。

  下一步,中南局將進一步加強轄區全民航從業人員網路安全意識教育宣傳,提高全員對網路安全日常防護的認識,營造網路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以此推進中南民航網信事業發展,確保中南民航網信工作安全平穩可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