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加強國慶中秋長假期間航空安全工作

  9月29日,中南局召開專題電視電話會議,對國慶中秋長假期間安全監管及應急值班工作作出專項部署,管理局領導及機關有關處室負責人,各監管局領導及有關處室負責人,以及長假期間安排值班的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馮正霖局長督導調研中南民航時的重要指示精神,胡振江副局長對國慶中秋長假期間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民航局關於做好中秋國慶期間值班工作、安全工作和切實加強通航安全工作等通知要求。管理局辦公室就節假日期間各單位應急值班、員工個人安全防護、辦公場所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航安辦就節假日期間事件資訊報送、安全事件調查、重點風險防控、通航安全管理等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李雙臣副局長就長假期間安全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繼續強化對安全工作的政治擔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領導對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以“眼睛裏不容沙子”的態度和“四個最嚴”的要求,抓好當前安全工作。二是切實加強對風險隱患的重點督導。針對當前不利的通航安全形勢,各監管局要迅速行動,立即召集轄區通航企業作出工作部署,運用好“九字”監管法切實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堵住安全漏洞,嚴控運作風險。三是強化國慶中秋長假期間的履職盡責。各單位要提高對安全工作的政治敏感性,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切實履職盡責,切實做好長假期間的各項安全工作,確保運作安全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