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理論考試系統測試成功

  近期,中南局自行研製開發的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理論考試系統在廣州、海口等地進行了局域網組網測試,獲得圓滿成功。

  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理論考試系統包括試卷管理、考試安排、成績統計、綜合分析等4大模組,具備自動生成試卷、自動評分、自動分析考生各知識模組掌握情況等功能。中南局配套本系統重新梳理建設了專用試題庫,共梳理航空氣象、航空器機型及性能等10個知識模組,審查錄用試題4323道。

  本系統正式上線使用後,將大幅改變當前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理論考試模式,一是將進一步推進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工作標準化,統一中南地區9個監管局飛行簽派員執照認證理論考試命題標準;二是為一線監察員減負撐腰,將極大減少航務監察員在每次執照認證工作中出題、判卷的工作量,同時避免了出題難度不均、人工判卷計分可能存在誤差的風險;三是實現了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的精準監管,通過綜合分析功能,將詳細評價每一名飛行簽派員各模組知識掌握情況以及科學分析各公司在不同知識模組培訓上取得的實際效果。

  本次系統建設是中南局在先行先試、改革創新中的又一個大膽嘗試,是積極貫徹民航局“為基礎監管一線加壓減負撐腰充電”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實舉措。後續,中南局將在本次系統建設基礎上進一步研究探索,持續深化飛行簽派員資質能力管理標準化建設,為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