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續開展“學手冊、強作風、保安全”運控工作檢查

  按照管理局工作部署,中南地區各航空公司運控隊伍開展了為期六個月的“學手冊、強作風、保安全”系列工作。為檢查各公司運控隊伍“三基”建設開展情況,摸底各公司運控隊伍管理水準、技術能力、工作作風,中南局近期對轄區各航空公司開展相關運控工作檢查。

  本次所有檢查均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開展,工作小組採用查閱臺賬、現場提問的方式對公司運控隊伍建設、系統建設、作風建設、手冊文化建設等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通過該系列工作,各航空公司組織全體飛行簽派員系統學習了運控工作相關公司手冊、制度流程,加深了對簽派放行標準和運作控制職責的理解,補齊了知識短板,提升了特殊緊急情況下的決策能力;發動全體簽派員搜尋本公司手冊、制度流程設計上存在的隱患及不足,切實了提高手冊流程的可操作性,並將手冊學習與日常運作工作進行有機結合,建立了常態化練學方式,初步樹立了“遵守手冊為榮,違反手冊為恥”的公司手冊文化。

  後續,中南局將繼續督導各公司緊緊圍繞以“四個一”、“兩覆蓋”的手冊文化養成要求,將統籌推進,做好總結宣傳,切實做到敬畏意識深入人心,作風建設穩步推進,手冊文化有效養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