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成功組織新建湖北荊州沙市機場實地驗證試飛工作

  10月20日上午1130分,隨著南航B737-800型客機平穩的降落在新建荊州跑道上,標誌新建荊州沙市機場試飛成功,同時,本次試飛也是荊州停航18年後新機場民航客機的“首飛”,這也意味著,新建荊州沙市機場已經基本具備通航能力和條件。

  為新建荊州沙市機場飛行程式試飛安全,管理局高度重視,成立了由李雙臣副局長為組長,各相關處室、湖北監管局、湖北機場集團等單位組成的試飛領導小組,對現場進行實地檢查,並召開實地試飛準備會,精心制定試飛計劃及應急預案。經過3小時實地試飛,圓滿完成了試飛任務,對全部飛行程式及其相關燈光等配套助航設施設備進行驗證,試飛結論滿足實際飛行運作要求。

  試飛結束後,試飛領導小組組織試飛相關單位召開試飛講評會,並對後續試運作等相關工作進行部署。

  本次試飛,中南局按照《試飛管理規定》相關要求,結合正在徵求意見的《民用機場儀錶飛行程式驗證實施規定》,以高於原試飛管理規定的高標準,對荊州機場進行嚴格試飛,也對後續徵求意見積累了寶貴經驗。同時,為機場明年1月底通航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