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續加強通導專業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

  為加強通導監察員隊伍“三基”建設,進一步提升業務水準,更好履行監管職責,中南局于10月20至22日在廣州舉辦了通導專業監察員業務能力提升培訓。

  本次培訓聚焦監管主責主業,著重圍繞通導行業監管中的行政檢查、行政許可、電信人員資質管理、突出風險管控、空管新技術應用等工作進行了回顧和討論,分享了近年來的行業監管典型案例和實踐經驗;系統分析和梳理了中南地區通信導航監視電(站)的突出風險,提出了相應的控制措施,並初步確定了2021年通導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培訓還邀請了中電科西北集團、中南空管局專家就衛星導航增強系統、北斗導航民航應用以及ADS-B信號品質分析、中小機場管制綜合資訊服務系統等進行了專題介紹。通過培訓,統一了監察員認識,理清了工作思路,規範了程式要求,更新了知識儲備。

  中南局陳維副局長在培訓開班儀式上強調,通導專業與飛行安全密切相關,是保障航空安全的重要一環,通導監察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敬畏意識,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在監管工作中要“有想法”,更要“有辦法”,解決問題不僅要“治標”,更要“治本”,並提出了四個方面具體要求:一是努力學習、提高本領;二是“嚴”字當頭、加強監管;三是注重服務、促進發展;四是創新思維、開拓進取。

  後續,中南局將認真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在民航監察員培訓學院授牌暨監察員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精神,持續加強通導專業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通導監察員隊伍,為推動中南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