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加強內部建設提升行政能力

  打鐵還須自身硬。2017年以來,海南監管局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工作機制,不斷探索提升行政效能有效方式。

  一是堅持人員培訓和幹部隊伍建設。繼續開展監察員培訓及拓展計劃,涵蓋業務培訓、能力拓展和崗位見習三類37項內容,強化監察員持續培訓教育。加強幹部培養,推薦了3名處級幹部,晉陞了1名科級幹部,進一步優化了幹部梯隊。加強幹部管理,強調黨員領導幹部個人資訊報告事項填報要求,避免出現瞞報漏報。

  二是改進行政辦公工作。結合管理局辦公室“三合一”交流活動,啟動制度建設季,修訂了《保密要害部門、部位管理規定》等8項制度。進一步優化了文電收發程式,建立發電反饋閉環機制,啟動公文簽發網上流轉。召開年度政務資訊專題會議,分解工作任務,要求各部門進一步提高資訊品質,以政務資訊促進監管工作開展。

  三是加強內部管理。嚴格財務管理,修訂公務用車、公務接待管理辦法,嚴格落實財務要求。積極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召開三次專題會議研究形成公車改革實施方案。堅持每季度黨務政務公開,通報重大工作和財務開支情況。

  四是落實行業監管一體化措施。在統一制定監察計劃基礎上,共同完成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等重大保障工作。每季度安全形勢分析會和發動機防空停經驗交流會,三亞局都參加了會議並開展交流,共同提高轄區安全管理水準。

  通過各項工作,有效促進了海南監管局行政效能的提升,為安全監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