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檢查湖北空管分局通導工作

  為紮實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深刻吸取近期不安全事件的教訓,強化薄弱環節的風險管控,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近日,湖北監管局赴湖北空管分局進行業務督查。 

  經檢查,湖北空管分局通導部門建立有效的安全運作措施。一是針對本月武漢機場氣象氣候特點,以及今年防雷工作的重點要求,該部門與市防雷檢測中心技術人員一起,對重要保障部門的防雷設備設施進行防雷檢測,確保所檢項目符合設備防雷接地要求。二是該部門開展了雷雨大風天氣條件下的綜合應急演練。值班人員定期檢查導航通信臺站防雷設施外觀及接地情況,防雷箱運作情況及雷擊次數,臺站周圍排水系統,關好機房門窗,檢查油機運作狀態及發電用油儲備情況,保障特殊天氣條件下臺站運作安全。三是該部門對室內外設備及其線路進行了防潮除銹除塵處理,同時對導航臺站的二次回路供電系統進行自動切換測試,對設備電瓶也進行了充放電測試,確保各主用和備用電源工作正常。 

  通過對湖北空管分局通導工作監察,湖北監管局對通導運作提出了以下兩點要求:一是進一步完善值班人員交接班制度,加強對通導設備的日常巡視檢查,嚴查設備隱患;二是要求值班人員熟練掌握各類應急處置預案,加強與運作指揮中心和塔臺的協調配合,確保通導相關資訊傳遞及時、暢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