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機場開展法定自查知識培訓

  民航法定自查工作是2018年民航局在全行業推廣的一項重要工作,為全面落實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的各項要求,建立自我規範、自我約束、自我激勵、自我發展的管理模式,提高全體員工對法定自查工作重要性的認識,511日,桂林機場組織機關部門、各二級部門自查小組成員共60余人參加了法定自查培訓。 

  此次培訓內容主要從監管模式改革背景、法定自查工作的作用、範圍、要求以及桂林機場法定自查實施方案進行了解讀,重點講述了在對標局方監管事項庫清單時,如何建立好本單位的自查清單和符合性標準,一是排查局方監管事項庫中不適用本單位的責任事項;二是局方監管事項庫中未包含的、機場特有的項目,需要增添到本單位自查事項清單中;三是涉及到職責交叉、職責新增的條款,由小組辦公室上報領導小組判定給責任單位。通過此次培訓,使參訓人員更加系統直觀地了解到了法定自查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義及一些具體的做法,進一步提升桂林機場法治化、智慧化、專業化水準. 

  根據《桂林兩江國際機場法定自查實施方案》要求,桂林機場將根據局方監管事項庫編制符合本機場的自查事項清單、完成摸底一輪摸底自查以及總結完善自查事項清單,制定下一年度的檢查計劃。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