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不斷加強制度建設

  2018年以來,為進一步強化內部管理,湖南監管局持續開展“制度建設季”工作不斷深化制度建設工作內涵,提升制度建設品質和執行力。一是突出問題導向,系統推進任務。以“三合一”綜合交流現場活動中工作組提出的整改問題為核心,對標2018年以來行政管理各項制度要求,再次自查梳理問題為補充,將制度建設作為“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首要任務,分制度建立、制度宣貫、制度執行等層面,逐一列出工作清單, 建立內部月通報機制,定期通報上月計劃執行情況,點評工作亮點,查擺問題短板,提醒下月工作要點,工作任務全面系統推進。二是強化規矩意識,逐一優化制度。從制度建設層面,進一步規範文電辦理;進一步夯實組織建設,進一步優化財務管理,進一步細化政府採購,進一步推進監管改革。三是加大宣貫力度,確保制度落地。以公文處理、財務內控、機要保密、監管改革等工作為重點,以處內、局內兩個維度,利用處務會及全局性會議,每月組織制度宣貫類培訓,為制度執行夯實認識基礎。

  下一步,該局將以五個專項治理為重點,繼續在制度完善、制度執行上下功夫、花力氣,全面加強監管局內部管理各環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