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監管局督導長沙機場颱風防禦保障工作

  近期,颱風過境,長沙機場預計迎來大風、強降水,雷暴等天氣。湖南監管局迅速行動,深臨一線,檢查各類係留工作是否到位、土質區排水溝、圍界出水口是否暢通,並督促機坪施工單位對施工現場進行清理或牢靠固定。

  該局要求長沙機場 :一是強化企業自查,加強防範。加強機坪運作巡視檢查、室內各類設備設施的維護檢查和航站區、公共區域巡視檢查。二是密切關注氣象預警,積極協調聯動。密切掌握天氣變化情況,及時、準確發佈氣象資訊;實時與機組、塔臺保持雙向溝通,做好航廈各駐樓各單位的協調工作。三是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加強人員應急處置培訓和安全教育,組織開展應急演練。四是加強值班值守和資訊報送。值班領導靠前指揮,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嚴禁出現履職不力、失職瀆職行為。確保一旦發生大面積航班延誤時,能及時防範、有效處置。同時,嚴格按照有關資訊管理規定,及時、精準、逐級上報不安全事件資訊,嚴禁瞞報、遲報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