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監管局明確下半年航班正常和服務監管工作重點

  今年以來,海南監管局把推進轄區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列入重點工作清單。上半年,該局以“形成監管合力”為目標,通過各種渠道和措施,引導各部門形成航班正常和服務監管共識。

  近期,在總結上半年航班正常和服務監管工作的基礎上,該局明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點:一是按照民航局《關於加強航班正常運作管理體系建設,做好航班正常監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相關部門對照監管事項庫和相應檢查單,對海航實施以運作管理體系建設為重點的專項監察;二是按照民航局關於加強大型機場運作協調機制建設 建設的要求,督促海口機場完善運作管理委員會制度,加強協調聯動,提升大面積航延應急能力和整體保障實力;三是督促轄區單位加強正常源頭管理,優化航班計劃編排,配合做好航班時刻執行監管工作;四是繼續推動資訊技術和新科技手段在轄區航班正常保障各環節的應用,提升整體運作效率;五是以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交叉檢查為契機,督促轄區單位開展航班正常管理自查工作,學習借鑒其他單位有效管理經驗,眼睛向內,持續完善內部航班正常保障和管理水準。

  同時,海南監管局將積極運用監管執法模式改革方法,抓好重點工作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