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轄區積極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法”宣傳周活動

  根據國務院安委辦要求,從2017年起,將每年12月的第一週作為《安全生産法》宣傳周,集中開展宣傳工作。2018年12月1-7日是第二個《安全生産法》宣傳周,廣東轄區各民航企事業單位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紛紛推出“自選動作”,大力宣傳普及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全面營造安全生産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白雲機場股份公司聯合廣州空港經濟區管委會共同舉辦宣傳周啟動儀式,以“學法、守法、用法”為主題,組織公司各單位分管安全領導和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開展了安全規章培訓,成功舉辦了駐場單位《安全生産法》知識競賽;九元航空製作了宣傳展板,重點宣貫《安全生産法》明確的18個主體責任,在公司內部開展了安全生産諮詢和安全資訊報告調研活動。公司客艙部在活動期間向旅客發放《安全小冊子》,在萬米高空宣傳普及航空安全知識;珠港機場聯合南航珠海公司在候機樓出發大廳組織開展了“安全生産法”宣傳諮詢日活動,通過播放安全教育視頻、設立宣傳展架、有獎問答、掃碼贏獎品等多種宣傳方式,加強與旅客互動,增強旅客對安全生産法和航空安全的認知和理解。

  廣東監管局將認真做好經驗總結,不斷創新安全宣傳做法,推進轄區“依法治安”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