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認真總結2018年政務資訊工作

  近日,深圳監管局認真梳理總結2018年度政務資訊工作,為提升2019年政務資訊工作效能打好基礎。

  2018年,在民航局、中南局的正確領導下,深圳監管局領導高度重視政務資訊工作,實時關注政務資訊撰寫及報送工作,階段性總結分析,提升資訊品質。主要做了如下工作:一是提高認識。為提高全局職工對撰寫政務資訊的重視程度,該局多次在月例會、行政季度例會上強調政務資訊的重要意義。二是加強指導。該局局領導、處室負責人在開展屬於資訊採集範圍內的工作時,明確專人負責收集各方面資訊、材料,工作完成後及時跟進相關資訊的撰寫,並對所分管工作的政務資訊親自審核、把關。資訊員及時傳達管理局對政務資訊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指示。三是明確任務。明確每個處室每星期至少要報送2條政務資訊。四是及時通報。每週、每季度分別通報上周、上一季度各處室報送的政務資訊數量。五是總結提升。在第三季度政務資訊出現下滑的情況後,該局在月例會上對2018年三季度政務資訊進行了總結分析,對四季度政務資訊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以推進2018年全年政務資訊工作的圓滿收官。

  2019年,深圳監管局將繼續秉承對政務資訊工作高度重視的態度,抓細、抓實,使政務資訊工作更好地發揮為各級領導了解情況、把握全局、科學決策提供服務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