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成功組織轄區運輸航空保教員業務競賽

  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提出的以能力建設和“三基”工程為抓手,打造忠誠擔當、業務過硬安保隊伍的總體要求,規範機上案(事)件處置工作,強化安保教員管理,提高安保培訓品質,根據湖北監管局三基建設督導工作安排,6月25-27日,監管局組織開展了2019年度湖北地區空保教員業務技能競賽活動。

  本次競賽由中南局公安局指導,湖北監管局主辦,國航湖北分公司承辦,在前期轄區國航股份湖北分公司、南航湖北分公司、東航武漢公司完成內部選拔後,選送最佳教員及教案,以公開課的形式,對涉及飛行中安保業務知識進行授課展示。由各單位選派的機組人員組成的,由各單位具備局方教員資質人員組織航空公司裁判組,和由中南局公安局、華東局公安局、四川監管局空防處、湖北監管局空防處監察員組成局方裁判組,現場共同打分。經過半年籌備、精心組織,本次競賽精彩紛呈,涌現出一批高品質空保培訓教案和高水準空保教員。

  賽事結束後,監管局組織了競賽工作研討會,參賽選手、局方裁判、航空公司裁判、學員代表及各單位空保培訓主管20余人,對教案內容、授課效果、培訓方式和手段、以及培訓方向理念進行了深入廣泛的研討。民航局公安局訓練處對湖北地區此次競賽,以提高教員水準為著眼點推進三基建設的思路給予充分肯定,要求湖北地區固化教員競賽工作機制,長期開展、久久為功;同時,對優秀教案進行進一步打磨,並形成湖北各航空公司共用機制,並適時向行業推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