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監管局聯合舉辦機務維修技能比武練兵活動

  為全面落實新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紮實推進機務維修“三基”建設,大力營造崇尚勞動、崇尚技能、崇尚工匠的氛圍,督促企業重視人員技術作風能力建設,引導機務人員勤學善思、創新突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提高技術技能水準及綜合素質。6月28日,廣西監管局聯合桂林監管局在南寧機場舉行了2019年廣西地區機務維修技能比武練兵活動,來自南寧、桂林8家單位共24名選手、16名評委、20名轄區中小機場和通航公司觀摩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開幕式上,中南局維修處、廣西監管局、桂林監管局分別進行了動員講話。整個動員講話強調:一是廣西地區聯合舉辦機務維修技能競賽是落實“三基”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局局共建的有益探索和實踐,機務系統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傳承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二是機務維修技能競賽聚焦技術本領和業務素質,項目貼合實戰、形式新穎,直指基層日常維護保障短板,強調技術技能是做大做強廣西機務維修系統的根本途徑。三是以賽促學,深化工匠精神專心、專注、專業、精準、創新的內涵,高度重視飛機全壽命持續適航維修,不忘機務維修嚴謹科學、精益求精的初心,牢記保證航班安全的使命,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本次競賽從6月28日開始,歷時一天一夜。共設置五個單項:理論知識競賽、維修基礎英語翻譯、緊固件拆裝與保險、技術手冊應用、航線維護檢查。參與活動的機務人員、評委、嘉賓們本著堅毅、拼搏、專注、敬業的態度投入到比賽中,全方位融入櫛風沐雨、高度緊張、日復一日的航班保障實景,在披星戴月、汗流浹背、排除故障中錘鍊人生,展現了廣西民航機務系統的風采。後續,廣西監管局和桂林監管局將認真總結本次競賽的經驗和不足,組織開展專題講評會,督促轄區維修單位進一步提高維修品質,提升維修技能,秉承匠心,助力廣西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