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縱深推進轄區航司精準監管工作

  根據民航局和中南管理局關於深入開展載重平衡專項檢查有關工作要求,廣東監管局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嚴格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工作部署,對轄區航空公司開展了載重平衡督導工作。

  針對轄區航空公司發展現狀,廣東局結合FSOP監察計劃,制定差異化精準監管檢查單。監察主要圍繞職責分工、管理機制、流程式控制制、風險防控、資訊傳遞、人員培訓、隱患排查等方面內容。針對監察情況,廣東監管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實履行安全主體責任,確保整改措施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做好載重平衡風險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強載重平衡人員三基建設,持續開展安全教育、工作作風教育和專業技能培訓;三是要強化內部品質控制和風險排查機制,不斷完善內部工作程式和職責流程梳理,構建完善風險防範機制,嚴把安全關;四是要從落實主體責任、強化三基建設、加強各鏈條協同配合、推進配載平衡系統建設等方面著手,不斷提升載重平衡管理水準,助推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

  後續,廣東監管局將結合轄區各航空公司的自查情況,對航空公司開展後續載重平衡專項調研工作,進一步督促公司排查安全隱患,防範化解風險,提升載重平衡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