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協調組建省防疫物資通航運輸預備隊

  2月3日下午14:16分,經湖北監管局協調,湖北楚天通航大棕熊飛機從湖北沙市機場起飛,飛往南京祿口機場,裝載卓爾集團捐贈湖北的100台呼吸機後再迅速支援武漢,預計今晚九點落地武漢機場。

  針對當前湖北疫情防控物資運輸形勢需求,14家湖北通航企業向民航湖北監管局遞交請戰書,民航湖北監管局從中甄選具備運輸保障實力的通航企業作為湖北省內防疫物資通航運輸預備隊。

  此次湖北省內防疫物資通航運輸預備隊由湖北楚天通航、湖北同誠通航、荊門通航、湖北奧藍通航、湖北福祥通航、武漢天壟通航6家單位義務組成,共集結AS350直升機6架,BELL407直升機1架,Y-12飛機1架,塞斯納208飛機1架,KDI100(大棕熊)飛機1架,20名飛行員和40名機務及地面保障人員。

  同時,這6家湖北通航企業再次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遞交請戰書,請戰加入湖北省防疫物資的運輸保障工作,並承諾:堅決服從湖北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和民航湖北監管局的指揮,困難面前不退縮,危險面前不遲疑,為贏得抗擊病毒的勝利,為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貢獻力量!

  為了做好防控疫情物資運輸保障工作的準備,民航湖北監管局對省內空管單位、6家運輸機場和4家通航機場發出指令,要求在接收到應急防疫物資運輸保障任務後,要求全力保障工作,6家通航企業要按照民航規章要求做好飛行前準備,保障飛行安全,同時做好參與保障運輸人員的自身防護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