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河南監管局堅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將黨中央、國務院和民航局、民航中南局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最堅定的決心、最充足的信心、最迅速的行動和最有力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河南省地處中原,作為重要的交通樞紐和湖北省春運向外遷徙的主要目的地。自1月22日疫情暴發以來,民航河南監管局黨委高度關注,結合部署春運工作確定“堅守、落實、報告、聯動”工作原則,強調河南民航要堅決遏制和阻斷疫情空中傳播的渠道,疫情防控刻不容緩。

  “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對疫情,河南民航人作出了鏗鏘有力的承諾。1月22日,河南監管局迅速召開轄區防控工作會議,迅速落實內部管控要求,部署聯防聯控,紮實開展疫情防控。帶領河南民航各單位,爭分奪秒,以實際有效的工作舉措,給旅客一份安心。

  目前,河南轄區四個機場均保證進出港旅客100%測溫。其中,鄭州新鄭機場設置測溫點10個,洛陽北郊機場、南陽姜營機場、信陽明港機場均設置測溫點3個。對發熱病人或有武漢接觸史的旅客及員工,按程式留觀或轉運,及時上報資訊,確保規範有序。同時,全面落實民航局部署,疫情防控期間,航空公司在保障安全前提下,飛機使用最大通風量,增加對飛機的消毒頻次,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傳播的可能性。轄區各單位均第一時間按要求設置口罩回收箱,做好集中回收和防疫處理,有效防止二次污染。

  面對蔓延的疫情,河南監管局黨委科學研判形勢,細化落實措施。1月24日起,召回骨幹黨員,24小時值守。河南監管局黨委向全局黨員倡議,要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用實際行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河南監管局全體黨員把疫情防控作為鞏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主戰場,做到了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他們正用實際行動,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處在此次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的湖北民航的一舉一動,同樣也牽動著河南民航人的心。1月26日,河南監管局連夜準備,第一時間運送300套防護服到武漢,送上河南民航的關心和支援。同時,河南民航盡全力做好國際及地區入境涉及武漢籍旅客的航班保障,根據疫情和轄區機場情況,將鄭州機場、信陽機場作為轄區應急物資運輸重點機場,督促其制定完善應急人員和應急物資運輸保障預案,確保疫情防控物資和特殊人員運輸渠道暢通。

  面對疫情,河南民航人上下一心、勇挑重擔、衝鋒在前,他們立足平凡崗位,認真履職盡責,定當能經受住考驗,不辱使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